某夜_zzzzzzzz

【文摘】欢迎回档世界游戏(1~142)

是一个不知道有没有后续的文摘,明安安他是在太蛊了就想把他的话都理出来

觉得有缺漏的评论区发一下谢谢好让我的灯塔理论更完善(其实还有其他人的话诶

————————————————————————

      他会走到最后。

  他是第一玩家。

  他不会做世界游戏之上无法脱离的棋子。

  完美地sss级完美通关,每个世界都找到最完美的攻略线路,然后——赎回翟星吧。

  ——Game  start.

  他会是……永恒的,能赢到最后的,“灯塔”。

     (14章)


        “不用多说什么。”苏明安眼神划过冷光:“其实除了某些固定的人之外……其他的人都没有意义。”

     (15章)


     “他们,哪怕会辱骂我,怒斥我,诅咒我,用最恶毒最卑贱的词语形容我——但那都无所谓,我热爱恨着我的他们,热爱这个世界,我热爱堕入其中,并且永远存在。”

       “——所有的灵魂都会消逝,所有明星都会陨落,所有人都将失去希望,但卑微的我会站到最后——当他们沉溺于那使我下沉的快感,想要伸着手拉我共死时,我只喜爱他们呼唤我的名——”

     (22章)


    【牺牲我,燃烧我。】

    【然后,让我成为……你获得最终胜利的那一瞬,从头上披落下来的,最为耀眼的,

      ——曙光。】

   (34章)


      【愿无尽荣耀为您加冕,第一玩家!】

  【第一玩家,愿您武运昌隆!】

  【——啊啊啊我的明安哥啊!!心疼又激动啊!】

  【她才是真正的无冕之王,她永远是我的灯塔!】

  【我流泪了,这是现实中永远见不到的感情,她是为他加冕的万千光芒!】

  【她在燃尽自己前送出了最温柔的祝福,而他将成为所有人眼中永远闪亮的灯塔。】

  【愿你们在不一样的世界中永远熠熠生辉。】

  【第一玩家,愿您一路顺遂!】

  【彼方尚有荣光在,愿您满怀希望,所向披靡!】

       (36章)


    “本来就应该有这样的选拔吧。”苏明安说:“在原本的世界上,因为名额有限,所以必须举办无穷无尽的测试……使得珍贵的机会只能落到少数人手中……这个人做到了,所以他有资格获得他想要的。我做的有什么不对的吗?”

    “如果他们连这个都不敢,就算被庇护着活下去,也迟早面对更深更恐惧的绝望罢了。”苏明安沉着眼看着他:“且,如果不这样做,你想怎么分配解药?按均分配?我只是想看看他们的决心罢了——难道,你认为永远平均分配是对的吗?你忘了刚才的错误了吗?”

    “杨长旭,无论哪里都必须有分级。这个游戏也是。”苏明安指间点在唇前,盯着他说:“比如。不适合游戏的人,观众,冒险玩家,以及……【灯塔】。”

    “如果你无法把自己变成适合的“冒险玩家”这一级,那就成为观众,注视我,支持我,仰望我,用你的目光追随我……然后看着我前行就够了。

    不理解我,没关系——因为你们现在的游戏其实没有什么意义,你们终将会得到拯救,其他一切不需要想。”

 (43章)


“我决定追随你,我喜欢永远心怀未来的人,我喜欢你,我认为你值得成为我的光。”——吕树

(44章)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为自由开道者,不可令其困厄于荆棘。

(72章)


【如果所有星星都会被拯救,那么还会有旅人向其许愿吗?】


【因为生命到达了终结,星子才会从天际陨落,迷茫的旅人却将自己的愿望寄托在一个连自己也拯救不了自己的存在之上……不得不说,这是何等自私的一个行为

  ——但这也恰巧是人类寄托自己的期望与企盼的证明,这就是“逐光者”的由来……

  人们会在共同的生活中,形成适应特定环境的稳定的正常的生活形态,因此人们习惯“稳定”。但社会控制不应以压抑人们的合理竞争行为为前提,世界在改变,所谓体制与法律的真正权威和效力,并不是仅仅在于强制服从,而是首先在于教育和感化

  ——让人类正视自我,从来都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他们已经将自己定格在了“旅人”的位置上,无法突破来自时代变革的桎梏,他们被上层者的意志裹挟着前行,乃至于忘记了自己行为的可笑……这样的人,是成为不了“灯塔”的,就算他们身上聚集了世界的目光也不例外……】

(76章)


“……每一条被完美通关了的时间线,都会成为使我们世界毁坏所压上的一根稻草。高维游戏的参与者,你肆意改变着既定的结局,当着那群高维生物的帮凶,探寻着本不该被揭开的秘密——却没有想到,你那看似伟大的行为,却会成为毁灭我们世界的一个要素吧!”

(91章)


……这也,太残忍了点。

近乎是将人捧起来,心口上那一点细碎的希望完全打碎,一丁点也不留。

(91章)


“……人自从一生下来就被周遭的环境被动改造。我被其塑造成了如今的模样,又被那些事情塑造成了如今的我。你以为自己的思想独立自由,是原初之土,却不知自己早就被背后的人塑造成了他们想要的模样……这样的你……”

(103章)


        “……后来,他说他家境优渥,出身豪门,但为战者,鸣鼓前,不可先衰……”

  “她说她是无辜,可最无辜的人最终成为了一切恶的根源,从她决定要报复这个病态的城市开始……”

  “……在那座浮城,她和我说,她也要制造一个诺丽雅,在那一刻我就知道……这是她的意志,或许,能力有限的我,再也无力拯救这么一个破碎在历史轮回中的城市了。”

  “……沈雪说,这是属于她的永恒,但那爱在我看来却无比自私,她用那短浅的见识衡量他人的价值,却忘了自己本身就没有再继续走下去的资格……”

  “……你看啊,茉莉,人类本身就是这样的生物,少数人的利益总是在一种义正言辞中被牺牲,并被大多数人看作值得,你所看到的那些美妙的和平,不过是在牺牲之下被装点完善的假象罢了。真正的公平,就是从来没有什么公平可言……”

    “后来……我从她的眼睛里便看出了,她所谓的永恒,只是一腔情愿的永恒,因为无法接受事实,她将荒谬泛滥开来,便化成了她所谓的真实。她以为这很有意义,但是否有意义并不只取决于领袖的批判或者认可,人们长期将自己固化在一种形态中,以至于他们渐渐忘记了独立思考的重要性……”

(119章)


  “所谓,逐光者,就是能为了自己的光不断前行的群体。”苏明安凝视着她,语声缓慢地说:“我欣赏这样的人,并永远热爱他们的奋进。我无所谓他们因为什么原因呼喊我的名字,我也欣赏他们的奋进……但他们至少要对自己有着清晰的认知。沈雪她……可能过于看低,也过于看高了自己,她自认为是能与我并肩之人,却不懂如果要维持一段相对平等的爱情,绝不只是向他人妥协就能做到的……”

  “——这样的人,又怎么能成为逐光者,更何提……成为灯塔呢?”

(119章)


荒谬在现实中泛滥,他诞生于荒谬之中。热爱是艺术的伪装,理想是欲望的阶梯。他守望着的世界曾经黯淡无光,他成为了河边最特殊的人——他曾经普通,因为焕然一新,因为再无期待。

(142章)


评论(2)

热度(11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